close
在網路上看見這本小說推薦而看的,最近這本小說也改編成陸劇扶搖。
關鍵字: 穿越 架空
推薦度: 3顆星

 

文案們:
版本實在太多了,大家斟酌服用吧!

【骨感惡搞版文案】 
一個長期處在蹂躪美男與被美男蹂躪臨界狀態、向著「沒有最彪悍只有更彪悍」境界不斷進軍的女子的傳奇人生。

【正常版】
考古界「紅髮魔女」挖墓挖得動靜太大,墓室坍塌光榮做了烈士。
十七年後,穿越到五洲大陸、在底層掙扎的混混孟扶搖,一刀劈開即將另娶他人的心上人五指。
「相信我,她會是個十全十美的夫人,你帶著她,就像貴婦牽著貴賓犬,到哪都身價百倍,相得益彰。」
不忠所愛,棄如狗屎。
從此後海闊天空,跋涉萬里,奪七國令,爭天下先,為了心底回歸的信念,與七國權謀皇室悍然碰撞,同天下英才逸士際會風雲。而這一路相逢的愛情,是蒼山之巔溫暖的篝火、是刀光劍影清冷的回眸、是秋日金風飛掠的衣袖,還是冷月深林如箭的長奔?
當愛情與抉擇狹路相逢,誰勝?
她說,我能獻給你,不過這一身熱血,你若不要,我只好放你的血。
她說,我一生的所有努力,都在與真愛背道而馳,天意弄人是麼?那我就只好弄天吧。
裂帛三尺,濺血一丈,擴疆千里,橫屍萬計。鸞鳳一日同風起,扶搖直上,九萬里。


【自述抒情版文案】 
孟扶搖: 
  代價這東西,在漠視愛情的人面前,泰山般重;在珍視愛情的人面前,什麼都不是。
長孫無極: 
  我要她像這朵生於我血肉體膚之中的蓮花一般,永遠伴隨我身側,無論四海之遠,五洲之闊,無論刀鋒之利,血火之烈,直到跨越生死和時間,照見我和她同時湮滅成灰的末日之終。
  皇天后土,永不離棄。
戰北野: 
  看著我的劍,那劍柄上雕著天煞皇族蒼龍在野的圖騰,我握劍時,中指指腹按著的是蒼龍的血晶石雙眼,那是無上尊貴的劍神之目,整個天煞皇族,只有我能按在那個位置,現在我將劍交給妳,我允許妳,觸碰天煞皇族最為神聖的劍神之目,以及…我的一切。
燕驚塵: 
  妳說過,有些錯誤,就像快刀劃過的傷口,一開始什麼都發現不了,時間久了,便要疼痛流血。 
  那麼,讓我去痛,勝於被妳擦肩而過,漠然相忘。
燕驚痕: 
  拉住我,噩運在左,我帶妳向右。
宗越: 
  過最複雜的人生,做最簡單的人,扶搖,我只想最簡單的愛妳,哪怕妳給我,最簡單的拒絕。
長孫無極: 
  和妳在一起,需要下地獄麼? 
  那麼,我去。
 

心得:

  女主孟扶搖是一位考古相關的工作者,因為一次意外穿越到架空的時空。
  第一次看這個作者的作品,單看章節數量感覺不到它是一本字數很多的小說,這本書有倒吃甘蔗的感覺。
  這本小說好看在於充滿了各類的元素,舉凡盜墓、武俠、宮鬥、戰爭、愛情……等等幾乎都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。整體而言劇情跌宕起伏,有小的bug,但還滿好看的,很喜歡這種玄幻的設定。但是前期花了些力氣適應,像是:
1. 作者文字風格:文字運用上有一定的水準,但是因為花了大量的字數形容女主、男主的外貌等等,劇情推動會比其他本書慢。
2. 人物內心描寫會比較薄弱,像是眾多男主角會喜歡上強大的孟扶搖的原因、主角的思鄉……等等(但是看到後面原因會一一揭曉)。
3.   作者也常常使用歷史文書的方式,預告扶搖是改變大陸的偉大人物。所以我在前面的故事孟扶搖九死一生的時候都入不了戲,理智上就覺得「她還沒改變大陸所以她不會死啊啊啊」這是我一度很想棄文的主因XD 
(女主實在強大到沒有真實感,某一方面男主們也是)


  適應後這些和女主角的個性、鋪陳方式,會開始喜歡上可愛的神獸元寶(牠好可愛!)、長孫無極、戰北野、宗越等等男主,如同抒情版文案,男主們用情很深,還有一些或可愛或深情的對話,後期很滿多劇情慢慢撥雲見日,沒記錯的話所有出現名字的人之後都有故事,這真的超福利的,設定很完整,後期看會覺得通體舒暢。


【胡言亂語時間,可反白觀看,有雷慎入】
  十強者每一個都出場真的很好玩,看見扶搖對她師傅老人家的吐槽我真的笑死了XD 超希望作者在她發現雲痕奇遇老道士的過程再多寫一點~
  情緒的渲染上有時候讓我超感動,像是在古墓中將軍戰北野和扶搖看著同伴壯烈犧牲、元寶努力用神獸威能幫服藥度過難關,甚至一度要黑珍珠來救,不過有時候太直白、太慷慨激昂讓我有點害羞(?),特別是尾聲女主的媽媽認出女兒靈魂甚至自願死亡。
  再更加理性思考一點,所有男主角都太默默付出了,有時候會聯想到前男友不是人這個劇裡面的立陽,太完美了忍太久會不會一次大爆發> <
  不過看到女扶搖將男主角一個個推上高位,會不免有些唏噓,得到一國之君的位置,卻未必是最好的結局,再好也不一定是心中最想要的......




  
謝謝看到這篇的你們,歡迎留言喔!
arrow
arrow

    藤鈴舞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